冷平流

南京,1987
象,蝉,荫

吊机将木材吊上火车厢,工人师傅们正在车厢上固定木材。
69岁的老师傅,被工友戏称为“兴安岭不老松”,我至今难以相信。
Hey You Guys!
轨道通向主铁路网,木材就直接由这里输送出去。
小憩,预防为主,不能抽烟。
主动要求拍照的工人师傅,身后的木材都得装上车厢。
吊装的过程看似简单,需要三个人协同配合。
被邀请合影是一件比拍到好片还要爽的事。

【组图】遇见: 兴安岭木场


Wood depot@Greater Khingan Mountains

大兴安岭的广袤林区内散落着诸多国有贮木厂,这是其中一处。一开始我还在纠结怎么开口才能让我拍,没想到师傅们十分好相处,拍摄过程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。爬火车厢的过程中被扎了满手的树刺,也沾了一身的松脂,不过师傅们不停的关照着我的安全,也让我十分感动。火车顶离地面有约两层楼高,他们的安全措施唯独只有安全帽,也希望他们一直能平平安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
© 冷平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