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平流

南京,1987
象,蝉,荫

师父与海


第一次出海科考,且是两个月不靠岸补给的长途跋涉,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还是颇具挑战的。最有幸的事是结交了老李叔:我们相继成为了茶友、酒友、甲板暴走友;当然最重要的是,他的捞鱼钓鱼水平出神入化,让我忍不住拜师学艺,最终成功出师——钩上1米长的鲨鱼惊呆甲板众人(当然离不开师父亲自打造的鱼钩鱼线和逆天的运气)。除此之外,我海上作业误了饭点给我热菜热饭,钓到奇奇怪怪的鱼丢给我作个夜宵也基本成了师父的日常。

所以,乘着今天就祝您这位平凡又伟大的父亲(穿越过台风中心、与菲越在南海干过架、钓上过大白鲨、捞起过美国间谍浮标……的人)节日快乐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6 )

© 冷平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