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平流

南京,1987
象,蝉,荫

放飞海燕


夜间作业时,一只小海燕或许是太疲劳,砰地一声撞在船弦的钢板上掉入海中,扑腾半天再飞不起来;师父看到后,用网兜小心的把它捞起并放在温暖的机库里任其休息。大清早我去看它时,小家伙已经恢复了活力,到处蹦跶。我把它捧起来,它也并不害怕,反而一直观察我这个“大家伙”。当我把它抱到机库门口时,北太平洋的洋面上正下着大雨,接近冰点的寒气也让人冷的直哆嗦——但是我依然清楚的记得小家伙的神情,它盯着外面的天空犹豫了半天,似乎是在权衡着要不要继续躲在温暖的船上;然而终究,它下定了决心,张开翅膀,一瞬间就冲进了寒冷的雨幕中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9 )

© 冷平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